《圣境传说》不删档测试职业选择指南

时间:2012-03-19 00:00 作者: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放肆冒险,可爱到底!盼望已久的Q版网游巅峰之作——RO3《圣境传说》不删档测试即将于明天(3月8日)正式开启。除了拥有清新可爱的游戏画面、萌幻迷人的角色和羊驼坐骑、另类的宠物玩法等特色外,绚丽个性鲜明的12大职业和一人多职的特色玩法同样也备受玩家关注。今日,特别奉上《圣境传说》资

  放肆冒险,可爱到底!盼望已久的Q版网游巅峰之作——RO3《圣境传说》不删档测试即将于明天(3月8日)正式开启。除了拥有清新可爱的游戏画面、萌幻迷人的角色和羊驼坐骑、另类的宠物玩法等特色外,绚丽个性鲜明的12大职业和一人多职的特色玩法同样也备受玩家关注。今日,特别奉上《圣境传说》资深玩家编写的第一手职业资料,让你在放肆冒险的路上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。

  经常遇到有人问“圣境传说什么职业好”,这里首先要说的就是那句老话“没有最强的职业,只有最强的玩家”,但从深层次来考虑,你选择职业的目的是什么?哪个职业更适合你?接下来,我们就来详细分析,你应该选什么职业,来让你更好的体验《圣境传说》这款游戏。

  首先,我们来说一下团队当中的铁三角:防御、攻击、治疗。《圣境传说》是一个讲究多人配合的游戏,你需要加入到一个团队,和其他人组成铁三角来配合打副本。你要在这个铁三角当中,做一个什么样的角色?

  【防御】:防守性职业,如战士、骑士。一般是团队的领袖人物,以强大的支撑能力抵抗住怪物的攻击,保护全队,同时又是作战指挥,你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全队的生存,如果你想做一个领袖,那你一定要选择一个防守性的职业。

  【攻击】:攻击性职业,队伍里的主力打手,杀怪、杀BOSS基本全要靠他,一出手就是大大的伤害数据,在高效的攻击和伤害中,你会感受到杀戮的快感,PK时,你的伤害输出也会极为可观。如果你比较喜欢做一个牛X的打手,那就要选择一个攻击性职业。《圣境传说》里,攻击职业又分物理伤害和魔法伤害,物理又区分远程和近程,物理近程如盗贼、武斗家、舞者,物理远程如猎人、工程师,魔法如魔术师、幻术师,具体选择什么好,后文我们再来分析。

  【治疗】:恢复性职业,俗称“奶”,又称“加血职业”,队伍里的回复者,MM的最爱,如果你不喜欢冲锋陷阵,喜欢躲在朋友们的背后,默默的给他们加血,那选一个恢复性职业就很合适了,如神官、巫医、吟游诗人。

  接下来,我们再来根据这个定位,来选择具体的职业。

  【防御职业的选择】

(图1 战士)

  最初,你是没有选择的,只能从战士开始游戏,直到35级能转骑士。据我个人的经验来看,相对骑士而言,战士更基础,防御力要稍强一点(技能决定),如短时间增强防御等,拉单个怪更稳定(仇恨),攻击力更注重爆发,换上双手斧的伤害,还是很惊人的!拿起盾可防守,拿起双手斧可攻击!攻守兼备!

(图2 骑士 )

  个人认为,与战士相比,骑士的闪躲更高,输出也更注重频率,单次的伤害并不高,但攻击速度很快,技能也大多是增强攻击频率的,拉群体的怪很稳定,有额外的仇恨输出,攻击虽然不及拿双手斧的战士,但在持有单手武器和盾的情况下,比拿盾的战士伤害要高。另外,骑士有个能令魔法职业沉默的技能,在PK中能克制法系职业。

  【攻击职业的选择】

  攻击职业的首要选择,就是在“近距伤害”、“远距伤害”、“魔法伤害”这3者中选择一个方向,我们来说说这三个方向的区别。

(图3 盗贼 )

(图4 武斗家 )

(图5 舞者)

  近距伤害系职业的伤害值更高,能在短时间内对怪造成更大的伤害。但相对来说,缺乏防御型职业的防守能力,就要考验玩家的操作和控制能力,如果控制不好,很容易受到较大伤害,打BOSS时经常需要躲来躲去,,但也更具高输出的爽快感。近距伤害职业里,盗贼更灵活,可以隐匿,操作更讲究技巧,而武斗家是更加纯粹的攻击,伤害更高,更勇猛。

(图6 猎人)

(图7 工程师 )

  远距伤害系仍然是物理攻击,但可以躲在远处,所以伤害更持久,虽然不像近距伤害那么具有爆发力,但持续一定时间后,总量更大,也更安全。猎人和工程师比,猎人有宠物,自己打的时候宠物能扛怪,更擅长一个人打;工程师能下陷阱,相对来说操作会有些复杂,但操作得力的话,伤害输出会更高。

(图8 魔术师 )

(图9 幻术师 )

  魔法伤害系职业的特点就是“读条”,大多数攻击技能都需要魔法咏唱,但攻击高,攻击形式也多,尤其是群体攻击。魔法师的伤害更高,幻术师更擅长“控制”,一般来说,MM也适合选择法师,因为躲在后边,安全!如果去PK的话,就比较考验操作了!

  【治疗职业的选择】

(图10 神官)

(图11 巫医)

  治疗辅助系的职业目前有神官、巫医、吟游诗人可选,我个人选的是“神官” ,因为神官的治疗能力在目前的版本是更加专注,是高补血量的专业医生。而吟游诗人更擅长提高团队的攻击、防御等效果,可以说是能打能守能救的全方位达人,但是加血方面不够专精;而巫医的定位在于游击型的图腾补师,因为图腾的便利性,能够持续产生治疗效果,无论是打怪还是打副本,巫医都补血的同时还拥有游移能力。

(图12 吟游诗人)

  怎么样?看了资深玩家的职业选择指南,你是不是已经完全领悟了《圣境传说》12职业的特点?即便没有完全领悟,也不用担心。《圣境传说》精心打造了“一人多职,自由切换”的创新玩法,让你不用重新练级,一个角色就能玩遍战士、猎人、魔术师、武斗家等所有职业,通过体验所有职业的玩法可以真正了解自己最喜欢、最擅长的职业。而且,只要不在战斗中,玩家就可以随时随地切换成游戏里的任意一个职业,而且转职完全不需要花钱或其他附加条件,仅仅需要20秒的CD就可以不停地转变职业。这样,玩家就不会再因为副本组队时没有治疗职业或高防职业而犯愁,队伍中任何一名玩家都可以随时转换职业。

  心动不如行动,马上整装待发,邀请朋友携手踏上放肆冒险之路!明天(3月8日),Q版网游巅峰之作《圣境传说》不删档测试即将火爆开启,更多精彩将在明天下午14:00等待你的发现!

相关阅读:圣境传说 不删档测试 职业 选择指南